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郑民生称自己是悲剧 死刑裁定待最高法院核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4:1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鲁钇山报道:昨日上午,一手制造南平血案的郑民生在南平中院被终审判处死刑。此前庭审中郑民生一直表示,希望法庭调查其杀人的“真正原因”———其“前女友”叶某曾联合南平有关部门的干部将发生在长沙的某起命案栽赃嫁祸到他的身上,他无奈才真的动手杀人进行报复。昨日公诉机关新出示的相关证据显示,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昨日法庭上,郑民生在上诉状中坚持认为,他实施故意杀人犯罪是因前女友叶某散布有损他声誉的言论,并对他进行陷害,应对叶某追究责任。他请求二审法院改判其死缓。

  针对郑民生的上诉,公诉机关提出了两方面的证据进行反驳:

  ———对于郑民生所称叶某到处散布“非他不嫁”而对他的声誉造成的损害,福建省检察院在庭上出具了叶某本人和叶某父亲的证言。叶某的证言表示她和郑民生只有电话上的联系,从未一起逛街、购物,没有确定过恋爱关系,郑民生纯属“单相思”,她从来就没有说过“非他不嫁”;

  ———对于郑民生提出叶某联合南平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发生在长沙的某起命案栽赃嫁祸到他的身上,福建省检察院出具了南平市延平区公安局的一份文字材料,证明南平方面没有收到有关协助湖南长沙命案协查的通告。

  此间,一直态度冷静的郑民生忽然大声喊道“他们在说谎”。然后又低下头说:“我是个悲剧。”直到最后陈述阶段,郑民生仍然对此耿耿于怀。他说:“我知道我肯定是死刑。”“如果最后没有查清我作案真正的原因,我和8个死去、可怜的孩子在地狱会永不瞑目。”

  法院认为,“郑民生犯罪手段特别凶残,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巨大,不具备有任何的法定、酌情从轻处罚的情节,郑民生请求改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应予以驳回。”法院据此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了解,福建高院的死刑裁定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才能执行,核准时间长短法律上没有规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