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逾千人应聘环球影城临时导游凸显就业压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4:50
    新华网洛杉矶4月19日专电(记者林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著名的好莱坞环球影城主题公园19日公开招聘40名夏季临时导游,吸引1000多人应聘,凸显加州经济不景气大背景下的就业压力。

  环球影城发言人毛利说,环球影城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高峰期拓展原有的“摄影棚之旅”主题游项目,此次招聘活动就是为这一项目寻找临时导游,导游工资将以小时计。

  这样一份短期工作受到如此追捧令招聘者始料不及,也凸显加州的就业压力。一名应聘者说:“这份工作将弥补我夏天没有工作的缺憾,而且这将会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数据显示,加州3月份的失业率达12.6%,创历史新高,大大高于美国全国9.7%的失业率。在经济低迷、高失业率的威胁下,很多人降低了求职条件。

  毛利说,虽然这份工作与表演并没有太多联系,但很多应聘者都具有表演特长或经历,有的已从事演艺工作多年。一名应聘者说,他自己是一名演员,小时在英国就演了很多电视剧和电影。

  据了解,环球影城此次将招聘40名英语和西班牙语导游,当天进行的面试只是初选,初选合格者将在今后一个月内经过四轮筛选才有可能被录用。

  这些临时导游的任务是带领游客游览“摄影棚之旅”的景点,包括在2008年6月的大火后重建的可体验三维效果的“金刚”景点,以及新增的占地24亩的电影拍摄外景地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