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国有农场纳入棚户区改造 职工可申请廉租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5:00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视察本市农场棚户区改造情况,就委员的提案建议,市住建委表示,本市国有农场将纳入棚户区改造体系。

  据介绍,目前本市的16家国有农场位于朝阳、海淀、昌平等区县,由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北京市国营农场管理局)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设立。

  市政协委员宋春来提案表示,国营农场中目前仍有农场职工居住在危旧平房之中,仅南郊农场就有2000多户,其中约三分之二是五六十年代的老职工。

  虽然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一些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优惠政策,如远郊区县新农村改造和市郊城中村改造的优惠政策,但各郊区国营农场两头都靠不上。

  同时由于企业无法建设新的住宅,无法吸引新进职工和大学毕业生,造成企业骨干的大量流失。他建议,针对郊区农场的老职工住房问题进行调研、走访,制定相关政策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住建委针对市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表示,郊区农场系统低收入职工如符合申请廉租住房租住家庭收入、住房、资产标准,可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政府提出申请。

  按“棚户区”改造政策,将农场现有危旧房屋纳入实施改造建设计划的方案。结合本市限价商品住房保障体系,改善中低收入职工住房困难。

  此外,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在符合纳入危改标准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危旧房改造。利用自有土地,在符合规划前提下,开展集资合作建房。

  相关新闻

  丰台、门头沟、通州棚户区改造明年完成

  今天上午,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丰台、门头沟、通州三片棚户区改造计划明年内完成。

  据介绍,本市从2009年开始对门头沟、丰台、通州三片棚户区进行改造。

  其中,门头沟采空区涉及800万平方米,丰台南苑涉及103万平方米,通州14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三区整体完成搬迁10755户,占搬迁居民的21.5%。安置房开工166万平方米,47.4%的安置房已经开工建设。

  据悉,市国资委今年计划上报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京煤集团、首发集团等棚户区。目前项目正待审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