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部署救灾急需进口器材快速验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1日17:19
  为确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4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急需进口特殊试剂、器材检验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救灾急需进口的特殊试剂、器材的查验和检验检疫工作。

  质检总局要求,各级检验检疫机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全力保障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急需的进口特殊试剂、器材的查验和检验检疫工作有效进行。同时,各相关检验检疫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设立专门的救灾物资报检窗口,实行24小时受理报检服务,并抽调人员,加强口岸一线现场查验力量,做到及时受理,随到随检,快速验放。对救灾急需进口的特殊试剂、器材,一律免收检验检疫费用。救灾急需进口的特殊试剂、器材入境时,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有效证明受理报检,予以快速放行。对急需进口的救灾设备、器具以及医疗设备等快速查验放行,并做好入境登记。

  据了解,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加强抗震救灾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切实从源头加强供应灾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灾区重点食品安全,加强对供灾区食品的安全性检测。同时,加强救灾和灾后重建物资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救灾民生产品、灾后重建物资和农资产品三大类产品的监督检查和生产许可企业后续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各级质检部门要全力做好救灾服务的有关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对受灾企业和救灾物资供应企业实施食品市场准入和生产许可绿色通道,并积极做好与抗震救灾有关的标准化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