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北大清华师生哀悼玉树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9:36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21日是青海玉树地震死难同胞哀悼日,中国最有名的两所高等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举行悼念活动,寄托哀思。

  清晨7时49分,北京大学国旗杆前,百名师生在细雨中胸佩白花肃立。国歌声中,国旗升至顶端后缓缓降下,距旗杆顶三分之一处定格,师生全体默哀。路上匆匆赶着上课的同学,此刻也纷纷停下脚步,端立默哀。

  大一学生王小敏来自四川绵阳,两年前的他在家乡经历了“5·12”地震。他告诉记者,默哀三分钟时,脑海里全是两年前家乡那场地震的情景。

  “所以,我能够想象着玉树受灾百姓的那种恐慌、无助。只有从这种情景中走过来的人,才能深刻体会。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他说。

  正读大三的易洁,家住青海西宁。“熟悉的藏袍,还有小孩儿红红的脸蛋儿,这些都是熟悉的环境,是自己从前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家没有亲戚受灾,但我觉得这些地震中受苦受难的人是自己的亲人。”

  清华大学主楼台阶上,黄白菊花组成的心形花环寄托着师生们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上午10点整,笛声长鸣,上千名师生在为玉树遇难者而下降的国旗前,集体默哀。

  哀悼仪式上,顾秉林校长回忆起几个月前在玉树考察的经历。他说,玉树高山的雄奇秀美、寺院的圣洁以及藏汉人民的淳朴善良,令人难忘。这次地震让人感到尤其痛切心肺。

  正读大一的王思源和三位同学朗诵了专为玉树受灾同胞创作的诗歌《牵着你的手》。“为了写这首诗,我熬了一个通宵,电视上那些受灾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放。”王思源说。

  土木工程系大三学生李明杰来自青海,玉树灾区有他的亲人。“他们现在情况都还好。”他告诉记者,暑假一定要回玉树,现在的心愿便是用自己所学贡献给玉树重建。

  环境学院研究生张晶曾在青海支教一年。“我教过的学生中有家住玉树的,不知他们现状如何。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教室上课……”饱含对青海的一份怀念,张晶为玉树遇难者献上一支洁白的菊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