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巴东境内一滚装船翻沉 14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0:13
  中新社巴东4月21日电  (记者 刘良伟 郭晓莹 詹宏升)21日凌晨5时30分,一滚装船在湖北省巴东县境内的水布垭坝上一公里处翻沉,船上14辆运矿车全部坠江,20余名船员和司乘人员落水,截至21日下午18时,14人获救,14人失踪。

  21日凌晨2时30分,事故船舶“清江8号”滚装船从清江尤家河段载16辆运矿车出发,凌晨5时30分左右抵达湖北巴东县水布垭镇顾家坪停靠点,两辆货车下船后,滚装船向左侧翻,14辆车全部落水。截至发稿时,14人获救,其中一人轻伤,初步查明,目前水下尚有14人,具体失踪人员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副省长段轮一等接到事故报告后均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营救落水人员,段轮一已于当日下午抵达现场指挥救援。

  据恩施州州长杨天然介绍,目前恩施州、巴东县已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下设现场施救组、秩序维护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后勤保障组,2台吊车、2艘监督艇均已到位,施救所需的电力设施已经安装完毕,现场搜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由于事故船舶体型较大,水库水位较深,加之受到现场地形、交通和装备等因素的影响,救援尚有较大难度。截至21日下午18时,从长江航务局、海事部门,以及武汉、宜昌紧急调集的施救人员和设备均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

  经查,事故船舶未在港航部门进行相关资格申报,涉嫌非法营运和违规操作。坠江的车辆和货物是否对水布垭大坝和清江航运、清江水质造成影响尚待进一步评估。

  目前,伤者及家属情绪稳定,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