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助苏宁超越国美的幕后推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1:32

  日前,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出炉,苏宁以1170亿元的销售额力压国美,成为行业领头羊,其销售额和门店数增幅分别为14.3%和15.9%,在高基数上实现了超过行业平均值的增长。有业内人士透露,苏宁卖场形象的迅速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博嘉数字化互动媒体平台的启用,这也是苏宁加速超越国美的关键,更为重要的是,连锁行业很可能由此掀起一场营销与消费模式的革命。善于做加法的苏宁,再次走在国美前面。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国美沉迷于资本运作,在店铺扩张上重数量不重质量,分布不合理,甚至出现两个国美卖场相距不到300米的现象,而在卖场的内部营销模式与营销平台的革新与建设上,鲜有建树,对于企业和消费者的吸引力相对下降,这是国美被苏宁超越的根本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化项目并非一个动听的噱头,而是一个采用了最新多点触控技术的互动式媒体传播平台,简单的说,消费者可以比以前更为主动、有目的地了解企业和产品的相关信息,还可以借助这一系统模拟使用产品或尝试搭配不同产品,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互动传播平台带来三方共赢

  苏宁全新的数字化互动媒体平台到底能掀起了什么冲击波?

  一位家电企业负责人对记者做了一番通俗的解释,以前导购员要花很多精力去向消费者解释、描绘产品的使用体验和相关信息,而现在通过这一平台,消费者可以自己主动地了解并体验产品的功能,还增加对产品的兴趣,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广告效果比传统的海报、DM单张好了数倍,同时也减少了印刷品广告带来的巨大浪费。

  一位消费者也表示,互动媒体平台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消费体验,信息丰富、真实,消费过程也更加有趣,在这样的环境中购物是一种享受。

  苏宁某负责人则表示,数字化互动传播平台是连锁业发展的一股新趋势,其本质上是新的互动技术带来的企业营销和消费体验革命,受益者将是卖场、企业和消费者三方,因此这一能带来三方共赢的新事物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其影响力甚至有望超过分众的传播模式。

  一位资深投资分析师认为,数字化互动传播平台带来的直接效果是单店利润率的提升,而这恰恰是国美的软肋,随着苏宁率先采用这一平台,国美、苏宁在单店利润率上的差距可能继续拉大,从而直接影响连锁企业的生命力与发展速度。

  博嘉互动传媒推动卖场"互动营销时代"到来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家卖场互动整合传媒的博嘉互动传媒,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以卖场为核心的"互动整合传播平台"。2009年,博嘉互动传媒联手苏宁电器,共同打造了联动性、互动性、独占性的卖场消费传播与促销互动系统,该系统主要由至炫新品体验专区、通讯产品互动体验港、打折专区和店内全覆盖的LCD联播网等组成,同时以全球领先的多媒体技术为核心,互动体验为特色,将消费者带入一个全新的媒体世界。

  

  对于博嘉互动传媒的贡献,苏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国内几大传媒公司都以巨额的场租要在苏宁电器连锁店做视屏联播网,我们最终还是没答应,博嘉的数字化连锁店项目才是我们真正希望要的互动、传播系统,而事实证明,效果不错。"苏宁电器某高层说道。

  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的卖场中,经营者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更加注重集数字化、智能化、互动体验、综合性、休闲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零售大卖场设备建设。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新一代互动传媒公司--博嘉互动传媒和苏宁电器合作并斥巨资打造的数字化卖场互动体验系统,通过几个月的运营,已经逐渐向企业和卖场显示出它强大的吸引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一种新事物被接受需要时间,但我们相信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对差异化营销传播的需求和消费者对精准消费的渴望不会变,因此互动媒体传播平台必然是连锁业乃至其它行业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 博嘉互动传媒总裁郑蔚嘉评价道,"相信在今后3-5年内,中国的连锁业和众多企业将全面进入以互动媒体传播平台应用为代表的互动营销新时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