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曹德旺父子3亿急救灾 1亿元捐赠玉树地震灾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3:14

  曹德旺父子3亿急救灾

  邵芳卿

  2010年4月20日晚,央视赈灾晚会现场,当主持人朗读香港“英雄义工”黄福荣家人书信时,39岁的曹晖泪流满面。

  23时25分,晚会尾声,眼眶湿润的曹晖双手举牌,激动而断断续续地宣布:父亲曹德旺和他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资1亿元,并为西南五省旱区捐资2亿元。

  4月21日12时许,刚从北京抵达福清市的曹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阿福就是一种境界,全民都要发挥大爱无疆精神,为慈善做贡献。

  21日,福耀集团办公楼前已下半旗,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默哀。

  曹晖透露,在参加福建省委组织的玉树地震赈灾报告会后,“原计划捐出5000万元,后来我们要求增到1亿元。”

  曹晖是福耀玻璃集团总裁。此前,该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已与福建省慈善总会签订了慈善捐款协议,总金额达9亿元。21日,福建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若上述善款悉数到账,将是迄今全国最大单笔个人善款。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双方签订9亿元捐资协议时,玉树地震尚未发生,因而双方在有关变更项目内容上仍将继续完结补充协议,并完结1亿元玉树救灾款后续手续。而有关9亿元的具体项目用途,将在5月初善款到账后,在福州市举行的有关仪式中披露。

  这笔善款源于4月2日,曹德旺持股的鸿侨海外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出售所持有的福耀玻璃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0618385股,成交价为12.36元/股,成交总额约为9.9644亿元。曹晖表示,由于套现所得完税后为896829146.63元,因而又追加数百万,补足9亿元。

  曹晖表示,目前确定1亿元捐赠玉树地震灾区,2亿元用于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旱情救助,另6亿元也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