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石渠雄起 玉树雄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6:53
  本报石渠4月21日电(旷伟 记者陈建兵 刘友志)天空中飘着朵朵雪花,人们胸前佩着白花。今天,在“4·14”玉树地震重灾区、全国支援玉树的重要通道和救灾基地石渠,全县干部群众和奔忙在救灾通道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共同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9时30分,石渠县各族干部群众沉痛默哀3分钟。这一刻,海拔4200多米的高原小城石渠瞬间凝固。排成长龙的汽车不再行驶,垂首的干部群众肃穆致哀。因地理位置靠近玉树,石渠人民对玉树同胞的苦难感同身受。地震中,78名石渠人在玉树遇难。

  在石渠县抗震救灾医疗救治点,1200多名受灾群众、医务人员、老师、学生、干部,在救灾帐篷前整齐列队,摘下帽子,表情凝重,默哀致意。默哀毕,人群中有人高唱国歌,有人高喊“玉树,我们在一起!”、“石渠雄起!玉树雄起!”。

  在通往玉树灾区的省道217线“生命通道”上,不少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停靠在路边,司机们齐齐按响喇叭。在石渠县民政救灾安置点、政府院坝、奔达、真达等重灾乡镇,人们佩戴白花,面向玉树方向,肃穆默哀,为灾区人民默默祈祷。“活的人要勇敢地承担起责任,更加坚强地去建设家园。”石渠县德荣马乡受灾群众土拉说,因为灾难大家更加团结,大家有信心共渡难关。当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全力抗灾自救,加快恢复重建,以告慰逝者。

  当天,甘孜州各县均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悼念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