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特写:万家灯火不眠夜 武警水电部队做奉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08:05
  中广网玉树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玉树地震已经进入到第八天,救援工作仍在持续不断。相关情况,来看记者孙崇峰发回的报道,了解玉树救援最新进展。

  廖指挥长:大家今天主要的任务,我们今天在赛马场完成50根电杆的挖坑、埋杆任务,今天有风雪天气,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大家有没有信心?

  工程兵:有。

  在玉树跑马场受灾群众安置点,武警水电二总队的官兵开动两台挖掘机挖坑,用吊车吊装架设水泥电线杆。记者和现场指挥的廖副参谋长聊了起来。

  记者:多长时间能够挖好一个坑,埋设一根电杆呢?

  廖指挥长:大概半个小时。

  记者:我们今天的任务是要架设多少根电线杆?

  廖指挥长:今天安排了50根的挖坑竖杆,我们已经完成了30根,还有20根,预计到凌晨1点多钟才能完成。

  记者:我看你们嘴唇都破皮了,吃不上蔬菜。

  廖指挥长:对,特别是前两天主要是干粮、方便面,而且方便面还水少,都是干啃。 玉树赛马场是目前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大约安置了3000多户受灾群众,为了让群众能早日用上电,官兵不顾疲劳、连续奋战。

  记者:老乡,帐篷里有电吗?武警给你们送电来了。高兴吗?

  老乡:高兴。我们没有发电机,电特别需要。

  记者:完成架设这些电线杆以后,预计什么时候能够通电?

  廖指挥长:24日之前。

  记者:目前在这里安置的3000户受灾群众听说已经通上电了?

  廖指挥长:是的。

  记者:前期的工作是我们做的吗?

  廖指挥长:前期挖坑、竖杆以及配合国家电网和电力公司的人一起铺线、拉线。

  记者:现在又重新竖杆是为了扩大电力容量?

  廖指挥长:现在竖的杆是主要增加跑马场灾民安置容量的扩大。

  记者:我们电杆铺好以后是不是要送到每个账篷?

  廖指挥长:电杆铺好以后就开始拉线、架线,争取每个账篷都通上电。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全通上电。

  廖指挥长:24日之前。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总队长范天印说,前期电力抢修很有成效,他们还将参与震险水库水电的修复工程。

  范印天:我们共投入了500人次,参与了6个点电力设施恢复工作,其中有4个点的灾民安置点,中心广场、卫校、体育场还有跑马场,还有省联指和我们省武警全指的指挥中心区域的工作用电,我们共安装杆塔150基,新建线路2.6公里,恢复线路里程5公里,另外寻线30公里左右,日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在国家电网和省公司的统筹协调下,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的恢复工作,为我们灾区人民作出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