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51%处级干部年读书不足5本 2%厅级不到2本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22日09:11

  2%厅干一年读书不到两本一项调查让人深思,我省设立“省直机关读书月”

  这是一组令人震惊的读书调查数据: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人年均购书不到5本,每周学习0~3小时,且呈逐年下降之势。而以色列人均购书55本,600万人口中有100多万人有借书证。

  这更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 2009年6月,省直工委宣传部开展了一次省直机关干部读书问卷调查。这次涉及115个厅局单位、240名厅级干部、860名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的读书调查同样让人心惊。有46%的厅级干部、51%的处级干部一年读书不足5本,2%的厅干和9%的处级干部年均读书不到两本。

  因此,省直机关工委决定开展“打造书香机关、提升素质能力”活动。此外,从今年起,省直工委将4月份定为“省直机关读书月”。

  明天是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省直工委发起大型“书香伴我行”游园活动将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举行。这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书香游园活动。届时,将有120多个厅局到场展示自己的读书学习成果。(孔华)(来源:安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