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龄老人进修研究生顺利结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09:46

81岁还要进修研究生,李品贤很享受学习的过程。

  81岁,应是在家养老享清福的年纪,何必还要进修研究生,受读书之苦?

  但是“好玩”的李品贤却不这么想,她要与年轻人待在一起,享受学习的乐趣。两年来,每个周六她都要凌晨5时前起床,辗转三次车从珠海赶到广州上课。意料之外的收获是,原来动辄生病住院几个月的她,求学的这两年却是连感冒都未曾得过。

  4月18日,李品贤参加完最后一门课程的考试,顺利结业。

  李品贤其人

  退休教师爱旅游 80岁时玩降落伞

  李品贤1951年参加工作后,分别在广西融安高级中学、浮石中学数学教研室任教师。

  1983年,55岁的李品贤退休了,开始长达四年的国内外观光旅游,走遍三山五岳,到过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

  2007年,李品贤80岁。在泰国旅游时,忍不住玩了回牵引降落伞,在天空“飞翔”,成为该旅游项目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参与者。

  2008年,李品贤81岁。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选择到中大读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意外收获 求学后很少生病

  2008年9月,中山大学中文系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新生开始上课。同学们发现有一位高龄同学:老太太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这位名叫李品贤的老太太已经81岁。

  中山大学特别批准了老人的报名,学费还给予减半。

  老太太告诉记者,读书未带丝毫功利性,唯一的原因就是读书能带给她快乐。因为她平时就喜欢诗词,所以报考古典文学班,“用这样的形式过晚年很不错。”

  李品贤育有一子一女,女儿在柳州、儿子在珠海。李品贤的儿子说,让母亲读书是他的主意。

  此前,老太太经常生病住院,有时一住院就是几个月,但进修这两年,甚至连个发烧感冒都没有得过。这也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