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消息

回忆萨马兰奇 水均益:柔中有刚魄力非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10:18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2分报道,在萨马兰奇五彩斑斓的人生中,在不同人的眼里,他都展现出独特的人格魅力,昨晚《新闻纵横》的值班编辑王晓洁采访了几位曾经接触过萨翁的人,讲述他们眼中的传奇老人——萨马兰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魏立军曾为萨翁做过三次翻译,她眼中的萨翁非常随性,对西装加运动鞋的搭配情有独钟。

  魏立军:他不是西装笔挺的样子,身上穿了一套西服,但是脚上是穿着一双白色的运动鞋。萨翁很亲切的跟我说,孩子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穿旅游鞋是很舒服的。他随时随地穿旅游鞋,第一是很轻便,第二也表现出他对体育热爱的感情。

  他对人一直很随和,我记得当翻译的时候,我有一句话我没有听特别清楚,他就赶紧回过头来握住的手说,孩子我再跟你说一遍。

  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国际联络部部长张清,曾亲历1979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全过程,他深深为萨翁在其中做出的努力而感动。

  张清:30多年前,在西方中萨马兰奇先生是一个有着远见卓识,能够比较客观看问题的体育界领导人。比如赛艇,我们中国和亚非拉国家要求能够增加轻量级,因为亚洲人自然块头小的多,萨马兰奇很支持。

  另外西班牙人自认为他们是半个中国人,他说,我们个子和你们差不多,头发也是黑头发。萨翁来中国比较多,眼见着中国的改变,他理解的很深刻。

  中央台记者王延辉曾于1992年与2000年两次采访萨马兰奇,他至今不能忘记,当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答应他的采访请求时,倒是萨翁本人十分乐意接受他的独家专访。

  王延辉:我第一次跟他接触,是在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回到主席台上,安保人员不允许记者进入主席台采访他,我趁警卫不注意,跨过围栏直接跑到萨马兰奇跟前。追我的警卫已经过来了,有的抓住我的胳膊,有的抓住我的皮带准备把我拖出去,这时候萨马兰奇老人向这些警卫招了招手,示意他们不要动了。萨马兰奇就在主席台上,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接受了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单独采访。

  但多次采访萨马兰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水均益则认为,萨马兰奇柔中有刚,魄力非凡。

  水均益:萨马兰奇和蔼可亲,通过跟他深度聊天后,发现他是一个目标性非常强,内心很有主见,对很多事情洞察力很强的这样一个既可爱也让人感到生畏的老头。07年我采访他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已经接近了,有一些声音说三道四,他义正词严坚决驳斥,非常支持力挺北京奥运会。

  他骨子里有着运动员那样的激情,最近一次采访他,花了很长时间回忆他年轻时候如何喜欢骑马、划船等这样一些运动,他对体育真的是有一份内心的热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