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外交部积极协助因火山灰滞留欧洲中国公民回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2日10:47
  中国外交部积极协助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而在外滞留的中国公民,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协助所有滞留中国公民尽早回国或赴其他目的地。

  据外交部网站公布的信息,受近期冰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弥漫的影响,欧洲各机场关闭,航班停飞。许多中国游客、商务人员、公务人员和留学生等滞留在欧洲无法按计划返回或抵达目的国。据外交部领事司掌握,目前滞留的中国公民达3000余人。

  外交部领事司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开通并公布24小时咨询求助热线,特别是中国驻欧洲各使领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协助滞留的中国公民。截至21日中午12时,外交部已接听咨询求助电话近1800通,有关驻外使领馆向4000余人提供了协助。

  据了解,随着火山灰渐渐飘散,航班情况正在好转。部分欧洲机场已经开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于21日恢复所有赴欧洲航班,外航也部分恢复欧洲航班。外交部领事司将继续密切跟踪各国机场重新开放和航班恢复动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协助所有滞留中国公民尽早回国或赴其他目的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