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重点检查六方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12:36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高星) 今天上午,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做客审计署门户网站,以“全程跟踪 充分发挥审计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徐爱生说,我们要求审计机关在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要重点检查六个方面内容:

  一是检查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执行情况,比如各省是否制定了具体的实施规划,是否下达了重建计划,实施规划中是否存在重复建设等问题。

  二是检查国家关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比如是否建立了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是否对重建项目实行了减免税政策。

  三是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

  四是工程质量管理情况。

  五是土地管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搭车征地,灾后恢复重建中是否存在破坏环境的问题。

  六是建筑市场管理情况,检查灾区是否存在建筑材料借机涨价,如果有要分析其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