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媒:外国豪华车紧盯中国富二代(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08:46
资料图片 :劳斯莱斯汽车最新四门超豪华古思特轿车

  香港《南华早报》4月17日文章,原题:为中国制造是豪华轿车的新咒语

  劳斯莱斯和宾利豪华车的设计者们,过去必须要揣摩欧洲银行家和工业大亨的每一个奇思怪想。如今,他们心中有了新的大款客户:中国煤矿主们的富二代。

  当传统市场,如迪拜、欧洲和美国对他们超级昂贵的玩具需求日益减少之际,中国大陆成了豪华轿车制造商最大的希望所在。大陆豪华车买主每10人中就有4个是富有煤矿主们的花花公子后代。

  手中握着大把现金钞票的中国人购买力崛起,意味着他们拥有了更多发言权———豪华车的外观什么样,在路上行驶感觉该如何。仅仅在几年以前,情况还大相径庭。那时,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或劳斯莱斯最新款式的设计者们脑子里最想不起来的就是大陆消费者。

  据全球咨询公司JD Power统计,当成熟市场的销售持续下滑之际,中国市场俨然是豪华轿车经销商的一缕阳光。兰博基尼去年在华卖了66辆跑车,2008年是53辆。其在西欧的销售从2008年的697辆减少到去年的565辆。劳斯莱斯2008年在中国卖掉106辆,占其整个亚太销售的50%。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在北京金宝街———奢侈品牌扎堆的地方,劳斯莱斯的展厅空空如也,所有车都卖光了。

  北京的豪华轿车经销商伊凡·佟说,40%的豪华车买主是煤矿主的孩子,他们因享受高品质生活而名声在外。还有一大部分客户是工厂主和房地产投资商。“顶级豪华品牌的管理者对中国客户的喜好很感兴趣”,伊凡·佟说,“大陆人购买高端产品的标准就是感觉好。”这意味着为适应中国市场,要调整设计和颜色。

  大陆的年度车展下周将在北京开幕,这已成了豪华品牌在大陆市场兜售汽车的关键活动。今年,这些豪华轿车将展示新款,价值在600万到1000万之间。(作者肯迪·王,杨晨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