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生猪价格下跌 猪粮比价连续10周低于盈亏平衡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3:02
  发展改革委、农业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21日指出,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全国猪粮比价已经连续10周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

  据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监测,活猪、仔猪和猪肉价格已分别连续下降14周、15周和13周,4月7日全国猪粮比价降至5.0∶1,连续10周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虽然近期在政府收储政策作用下,生猪价格呈起稳回升态势,4月14日比7日上涨1.2%,近4个月来首次回升,但生猪生产依然明显亏损。

  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职能部门正在加紧落实冻猪肉收储计划,加快猪肉收储进度。适时启动对国家确定的生猪调出大县养殖户(场)能繁母猪的临时饲养补贴。(朱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