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一行赴搜狐调研(图)

来源:搜狐网
2010年04月22日15:41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一行赴搜狐调研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一行赴搜狐调研,图左为阎晓宏,图右为搜狐娱乐传媒副总裁邓晔。

    4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版权执法处处长赵秀玲等一行4人到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搜狐,就网络视频业的版权情况进行了调研,搜狐副总裁邓晔率队欢迎并进行了详细汇报。

  邓晔副总裁汇报了搜狐视频业务的发展历程、视频版权采购、授权方面的情况,以及公司在反盗版上所做的努力。

  目前,搜狐视频是中国最大的拥有合法版权的网络视频门户。为了抵制盗版,2009年9月15日“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举行了气势浩大的发起活动,业界反应强烈。

  阎晓宏副局长指出,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版权保护工作,在过去不到10年的时间里,已逐步建立起了一套符合国际规则、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版权法律体系。在今后的实践中,将投入更多的行政资源,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

  阎晓宏副局长肯定了搜狐推动中国网络视频业正版化所做的贡献。阎晓宏副局长认为,网络视频行业是一个基于版权的产业,版权的保护,对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目前,该行业正处于资源的整合阶段,发展空间非常大。在过去的一年,网络反盗版工作成效显著,基于正版的网络视频业已初步进入良性循环,盗版的生存空间日益缩小,市场环境正逐步改善。

  座谈后,阎晓宏等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搜狐视频演播室。(记者:蔡如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