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季度GDP增15% 民间投资成回升内在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01
  中新社杭州4月22日电  (记者 江耘)今天,浙江省统计局公布2010年一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浙江生产总值达53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浙江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王杰表示,浙江经济回升内在动力和活力增强,经济增长质量高,得益于民间投资活跃等因素。

  去年浙江投资增长较快,实际增长达到20%左右。不过王杰表示,去年的20个百分点主要依靠政府,“以政府为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拉动整个投资的增长。但是,民间投资相对薄弱。”

  去年,以民间主导的制造业投资,仅增长7.4%。今年一季度,民间投资势弱的形势明显改善 ,民间投资增长29.6%,民间投资中的的制造业投资占20.6%,国有投资仅占13.6%,民间投资增幅高于国有投资。

  今年一季度,浙江企业家信心指数是139.3。王杰告诉记者,过去连续五个季度,浙江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回升,说明企业家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环境较为满意,也预示了浙江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与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关的还有企业景气指数,“我们更关注企业家信心指数。”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助理沈国良表示,“企业家对全社会来说是一种稀缺资源,浙江企业家比较多,但是对于全社会来说,整个人类经济来说,是一种稀缺资源,企业家的判断与常人比,更为敏感、超前。”

  “这些数据说明,目前整体市场在改善,企业效益在提高。”王杰认为,经济回升就是建立在需求改善和效益提高的基础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