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巴东三无运输船沉没事故调查组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20:46
  中新网巴东4月22日电 (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 詹宏升)记者今日获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式发出通知,决定成立湖北巴东“4·21”三无运输船沉没事故调查组。

  事故调查组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瞿久刚任组长,马道玖(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处长)、罗进(湖北省地方海事局总工程师)担任副组长,组员由交通运输部、湖北省地方海事局相关人员组成。

  21日凌晨5时30分,巴东清江水布垭顾家坪码头一艘三无滚装运输船舶(自命名“清江8号”)发生侧翻事故,船上14辆货车落水,14人获救,14人失踪。目前,已打捞出4具遇难者遗体,尚有10人下落不明。

  另据了解,22日上午10时,湖北巴东“4·21”滚装船翻沉事故第二次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4·21”事故施救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由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彭勇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湖北省安监厅、公安厅、交通厅、监察厅、检察院、总工会和恩施州政府、巴东县政府、清江水电开发公司等单位组成。

  现场施救指挥部指挥长、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施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方案,统一组织,分工负责;施救工作的指导原则是先救人。同时要迅速听取专家意见,落实科学、安全施救方案,在施救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施救队伍自身的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事故调查要严格按照海事事故处理程序和规定进行;进一步做好媒体报道工作,及时、真实地向社会公布施救情况,并举一反三,开展内河水上营运安全大检查。

  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随着库区水位逐渐下降,船体已发生倾斜,沉没水下的红色和黄色货车依稀可见。目前搜救人员正在试图固定船体,防止其继续倾斜,以加快展开搜救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