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将合作推广新能源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22:25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钱春弦)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太平洋岛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以提高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这是记者从22日在此间开幕的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上获悉的。来自库克群岛、斐济、密克罗尼西亚、纽埃、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和中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术界人士及澳大利亚、新西兰驻华使节180余人出席的这一论坛。

  论坛由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和太平洋岛国论坛驻华贸易代表处主办,是“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后,双方在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范围内首次以经济技术合作为切入点开展务实对话。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在气候变化的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光明的前景,中国愿同包括太平洋岛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包括推广新能源技术合作,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瓦努阿图副总理兼贸工部长萨托·基尔曼表示,中国在帮助太平洋岛国发展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方面做出了真诚努力,中国政府理解太平洋岛国对气候变化的关切,向太平洋岛国提供了支持,太平洋岛国对此表示感谢,太平洋岛国欢迎中国新能源企业前往投资,共同开发新能源,改善太平洋岛国能源消费结构,同时欢迎中国企业前往开发太平洋岛国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