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启动灾后医疗重建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07:48
  中广网玉树4月23日消息(记者杨鸿)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 昨天(22日)下午,北京军区255野战方舱医院和玉树灾区医务人员举行结对帮带仪式,共同担负灾区群众的医疗保障任务,标志着玉树地区灾后医疗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下午四点,在玉树扎西科赛马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255野战方舱医院和玉树县医院举行了庄严简短的医务人员结对帮带仪式。第一批结对帮带的当地医护人员有26人,来自于玉树县医院各个专业的医疗和护理骨干。

  玉树藏族自治州王秀琴副州长介绍,地震给当地州、县医疗机构带来严重损毁,医疗体系无法正常运行。“北京军区方舱医院建到我们玉树灾区,老百姓今后看病难的问题就解决了,对我们的医疗重建有促进作用。”

  255野战方舱医院携带12个野战医疗方舱,布设床位200张,并能同时进行4台手术,具备检伤分类、急救手术、供应洗消等功能,还能与全军各大医院通过卫星联网,实施远程会诊。

  北京军区255医院院长刘建军:我们方舱医院,装备着全军的第二代方舱,最起码相当于2级甲等医院的装备,总部给我们的任务是,承担玉树县医院的任务和职能,在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过程中,我们完全能够承担有病能够医的任务。

  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即使你们完成任务,离开玉树高原,但是能留下一所不走的医院,而且比灾前水平要高得多的地方医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