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G20会议在即 国际机构热炒货币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7:54
  这两天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召开,为国际机构炒作货币升值题材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由于不少大型国际基金赶在G20高官会前抛售美元,美元兑人民币22日在无本金交割市场(NDF)大幅走低,6个月期合约下探近两年低点。

  随着G20会议和IMF春季年会临近,近日一些西方媒体再次加大了对人民币升值问题的渲染。英国一家媒体22日报道称,印度和巴西也加入了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行列,并声称“对于世界经济达到均衡至关重要”。

  这种氛围也进一步鼓励押注人民币升值的交易行为。22日香港尾盘,6个月期美元兑人民币NDF大跌至6.6850附近,为21个月来的新低。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 22日尾盘报6.5935,较前一天尾盘跌250点。

  分析师表示,NDF反映市场对于未来货币走势的预期,如最新的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价显示,市场认为在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值3.5%左右。

  市场人士注意到,22日在人民币NDF市场,较多出现了国际大型基金的身影。其中,美资基金贡献了大多数的美元抛盘。

  分析师称,外资机构抛售美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G20会议可能施压人民币升值有所预期。有市场人士注意到,在美国本周三宣布推迟针对中国汇率政策的评估后,多家国际机构都抛售了美元,进而压低美元兑人民币NDF。

  尽管远期市场升值预期被热炒,但现货市场仍较为平静。22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263,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与民间的极力渲染和预期相对照,在官方层面,美国政府近日在汇率等问题保持了相对平静。不少知名学者都认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强迫调整只会适得其反。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日前在印度《经济时报》上撰文称,美国强迫中国上调人民币币值有动摇世界经济复苏根基的危险,同时美国也不应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