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消息

刘淇郭金龙向国际奥委会致唁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4:04
  本报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因突发心脏病于4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享年89岁。

  惊悉萨马兰奇先生病逝的消息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北京市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分别向国际奥委会致唁电表示哀悼。

  刘淇在唁电中说:“萨马兰奇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对中国的友好感情深深地感动了每个中国人。北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对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他是北京的荣誉市民,我为失去这样一位友好智慧的伟大朋友而悲痛。萨马兰奇先生离开了我们,但他所大力弘扬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永远延承下去。”郭金龙在唁电中说:“萨马兰奇先生一生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奋斗,为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到世界各地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失去了一位老朋友、好朋友,北京市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荣誉市民,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将永存我们心中。”

  萨马兰奇先生一贯支持中国人民的体育事业。他在北京市申办、筹办以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给予了坚定支持。北京市于2009年授予萨马兰奇先生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