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主请求公交司机放走小偷 乘客大喊别开门(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3日08:05
失主做完笔录按手印,小偷蹲在墙角一言不发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失主做完笔录按手印,小偷蹲在墙角一言不发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失主请求司机“放走”小偷 乘客大喊别开门

  公交车上,一位女士手机和现金被盗后,她让司机不要打开车门放走小偷。小偷将赃物归还后,她又给小偷求情,让司机打开车门放小偷走。车上十余位乘客知情后大喊,“不要放走小偷,我们愿意陪你到派出所。”

  失主:我在包里抓住一只手

  20日上午8时45分,24岁的杨女士从西安美院附近乘坐46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南稍门附近时,她就向后门移动,准备在南门下车。此时,从南稍门站上来两个男子挤到她身边。

  车辆行驶中,杨女士感觉有人在拉她的包,于是她将挎包向怀里挪了一点,随后她无意识地将手伸到包里,“结果在包里抓住了一只手,小偷拿着我的手机和100元钱”,随后小偷挣脱掉杨女士的手。“我立即给老公打电话,他告诉我马上给公交车司机说,不要打开车门。”杨女士说,她赶紧小声向司机求助,“司机,不要停车,车里有小偷。”车上乘客拓先生看到这样一幕后,放开嗓门大喊:“司机,不要打开车门,车里有贼。”

  乘客:我们愿陪你到派出所

  在拓先生的喊声中,一些乘客纷纷大喊增援,还有几个青年男子围过来,将小偷拽住。小偷将盗窃杨女士的手机和100元钱现金还给了杨女士。拓先生20日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杨女士在接过自己的财物后又小声给司机说:“司机,打开车门让他走吧,他将东西给我了。”

  看到杨女士给小偷求情,一位男乘客气愤地说:“你要是诚心帮助小偷,将那100元钱和手机送给他算了。”

  这时,车内另外一个女士敲着后门说:“司机赶快开门,我要上班。”“只要不是急着上厕所,就不要下车,放走小偷怎么办。”此时,十余乘客纷纷表示:“不要打开车门,不要放走小偷,我们愿意陪你到派出所。”看到车内众多乘客态度坚定,杨女士再次向司机大喊:“不要打开车门。”

  驾驶这辆46路车的司机刘来全说,他将车开到南门里一警察岗亭处停了下来。杨女士下车向岗亭值班民警报案后,民警迅速过来将小偷带到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

  乘客:抓住贼怎能轻易放走

  失主杨女士说,自己当时急着上班,也不想耽误其他人的时间,所以在小偷归还赃物后,她才让司机打开车门放他走的。但是车上乘客都反对她这样做,最后她改变了主意。

  拓先生20日在电话中说:“公交车上小偷多,好不容易抓住一个贼,怎么能轻易放走呢!”

  办案民警詹利民介绍,被抓住的小偷自称叫王庆巧。20日下午,警方已经申请将该男子刑事拘留。本报记者 崔永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