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马兰奇病逝 > 萨马兰奇病逝图片

萨马兰奇葬礼举行 西班牙国王携王后公主出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08:33
西班牙国王安慰萨马兰奇女儿(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球名将纳达尔抬灵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昨日(22日)深夜,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市政大厅正式举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携妻子索菲娅、王储费利佩及王妃莱蒂西亚、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席。

  出席萨翁葬礼的还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著名F1车手阿隆索、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众多体育界人士以及萨翁的亲友等人。大约4000人参加了萨马兰奇的葬礼,上万名西班牙群众聚集在教堂外面,一起送别这位慈祥的伟人。

  送葬队伍中有著名网球选手纳达尔,纳达尔协同其他体育界名人将萨翁的棺木放置在弥撒台上。萨翁的棺木上裹着奥运五环旗,

  宗教仪式结束后,萨马兰奇的儿子登台致谢,并表示将发扬父亲的奉献精神,继续为世界体育事业做出奉献。

  萨翁灵柩将被运往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地奥林匹克公园,萨翁灵柩将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蒙特尤特山下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