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台湾3月失业率5.67% 经济景气复苏劳动市场趋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8:46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主计处”公布,岛内3月失业率5.67%,较2月降0.09%,主因制造及公共行政业就业增加,随着景气复苏,劳动市场趋稳定。

  “行政院长”吴敦义22日重申,今年底失业率若不能降到5%以下,他辞职;让失业率数字受到高度瞩目。

  “主计处第四局副局长”刘天赐表示,主计处不会对失业率进行预测,若景气持续好转,劳动市场将反映供需,趋于稳定,就业情况也会比去年好。

  刘天赐认为,若以3月来看,要把失业率降到4.99%,必须要减少6.8万失业人数,同时增加20.6万个就业机会,才可能办得到。

  刘天赐指出,3月服务业虽有部分春节临时工作结束,但2月已反映过,加上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而失业者减少、制造业及公共行政业就业增加,因此3月失业率微幅下降至5.67%,较2月减少0.09%。

  刘天赐解释,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的失业人数,3月减少1.4万人,为9个月来最大降幅,此外,3月制造业及公共行政业各增加5000人就业,资源服务业增加4000人。

  据悉,“主计处”22日公布3月人力资源调查统计结果,3月失业人数为62.4万人,较2月减少1万人;3月失业率经过第一季调整后为5.64%,较2月下降0.01%,已连续7个月下降;第一季平均失业率5.70%,较去年同期上升0.0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