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女镇长为网友捐肾 生命比政治更重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0:06
  美国康涅狄格州东港镇镇长阿普丽尔·卡彭·阿尔蒙为镇上居民卡洛斯·桑切斯捐了一个肾。令人惊奇的是,桑切斯只是阿尔蒙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的一个网友。

  以为开玩笑

  桑切斯现年44岁,从事行政工作。他患有糖尿病且呈现出肾衰竭症状,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他问遍亲朋好友,始终没有找到合适肾源,去年在医生建议下登陆知名社交网站“脸谱”发布“寻肾启事”。

  现年35岁的镇长阿尔蒙在“脸谱”上有1600多名好友,其中包括桑切斯。

  阿尔蒙曾在一些活动场合见过桑切斯,但仅限于认识而已,并非关系密切的朋友。她看到“寻肾启事”前根本不知道桑切斯患病。

  桑切斯说,他上网找肾只是碰碰运气,根本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很快得到回应而且还是来自镇长。

  阿尔蒙告诉桑切斯:“我愿意试试。”

  桑切斯21日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时说:“我以为她在开玩笑。东港镇镇长愿意给我捐肾?”

  阿尔蒙后去医院接受身体检查,确定可以为桑切斯捐肾。

  镇长守诺言

  阿尔蒙,民主党人,答应捐肾时正竞选连任镇长。她在竞选期间没有公开要捐肾的事。因为捐肾事宜,她与桑切斯关系近了许多。

  “我知道他投了我的票,”阿尔蒙开玩笑说。

  阿尔蒙赢得连任后定下手术日期。医生向她详细解释手术过程,告诉她要在靠近胸腔处做3个小切口,身上会留下类似剖腹产手术那样的疤痕。

  耶鲁纽黑文医院今年4月8日为他们实施手术,把阿尔蒙左肾移植给桑切斯。阿尔蒙名字中“阿普丽尔”的英文中意思刚好是“4月”。美国从2003年起把4月定为全国捐献器官、组织、骨髓、血液以拯救生命行动推广月。

  他们术后不到一周出院,身体状况良好。

  阿尔蒙眼下已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管理这个有着3万人口的城镇。

  阿尔蒙说,不少人问她是否担心只剩一个肾会不会哪天出问题。她的回答是,对现代医学和自身健康有信心就没有什么担心。

  她引述医生的话说:“你的肾接受者已经患病,我们不会为了改善他的状况而让你患上病。”

  生命更重要

  阿尔蒙说:“我不想让人们把这事看得比命还重要。我没有什么特别。谁都可以做到,只要愿意……你就可以帮助别人。”

  与阿尔蒙相识很久的律师迈克尔·劳勒说,朋友们得知阿尔蒙要捐肾时都劝她认真考虑再做决定。

  劳勒说,几乎每个人都会思量是否愿意为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捐肾,但是阿尔蒙毫不犹豫。

  “当她得知自己可以捐肾,她真心感到高兴,甚至有些激动,”劳勒说。

  《纽黑文纪事报》16日发表社论赞扬阿尔蒙,称她做出“与政治无关的自我奉献和帮助他人的举动”。

  康涅狄格州居民登记或更新汽车驾照时可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登记者驾照正面会有一颗红心标志。

  社论说:“那颗小小的红心代表着拯救生命的重大承诺,就像阿尔蒙让我们看到的那样。”(欧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