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冲绳知事将出席反对美军机场县内搬迁县民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25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23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决定出席25日在该县读谷村举行的县民大会,并已通知自民党冲绳县党支部联合会干部等相关人士。

  县民大会力争达到10万人规模,目的在于要求将机场搬出冲绳县。除了县内41个市町村中大半的一把手参加外,按计划还将首次有包括自民党在内的县内各主要政党派代表出席。仲井真的这一决定,使得旨在将机场迁至县外这一“全体县民意愿”变得更加鲜明。

  然而,由于日本政府研究的迁至鹿儿岛县德之岛等方案遭到当地强烈反对,仲井真担心搬迁事宜本身遇挫可能会导致普天间无法搬离冲绳县。他计划在大会致辞时要求鸠山政府兑现“最起码要迁至县外”的承诺,但同时也不会公开表示反对搬迁至县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