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成最大地下水漏斗 浅层漏斗超两万平方公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0:52

  “目前,华北平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漏斗,而石家庄就是一个浅层地下水漏斗。现在,我们应该珍惜这些有限的地球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倡导人们选择低碳生活方式。”昨天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在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宣传活动上,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作出上述表示。

  昨天,宣传活动以展牌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目前我省地下水资源、矿藏等资源的严峻情况,并倡导人们选择低碳生活方式。其中,关于地下水资源的几块展牌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大规模开采造成华北平原地下水严重超采,出现许多地下水位下降“漏斗”。常年性浅层地下水漏斗主要分布在山前平原地区,主要有牛栏山漏斗、霸州漏斗、石家庄漏斗、保定漏斗等。深层地下水漏斗主要分布在开采量较大的中部、东部,主要有廊坊漏斗、天津漏斗等。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漏斗已经超过2万平方公里,深层地下水漏斗超过7万平方公里,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地下水漏斗。“没想到,咱们石家庄地下水超采这么严重?”观看展牌的张先生惊讶地说:“这警醒我们应该珍惜水资源在内的地球资源,从我做起,选择低碳生活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