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创业开“床吧”吃饭聊天床上搞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0:51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吃饭、聊天到哪里?床上!一对情侣或者几位亲朋好友聚在一张大床上,吃饭、喝酒、饮茶,聊天、休息……这种新鲜的餐饮、休闲方式,就是刚在国内出现的“床吧”。

  在4月21日举行的江门市首届青年创业设计大赛项目初评会上,五邑大学在校大学生小贺等人的创业项目——梦起航床吧,引起评委和记者的关注,最终,该项目以8票的高票(评委共9人)通过初评,进入复赛。

  大学生引进新餐饮方式

  “床吧”(Bed Bar)顾名思义,就是用床代替椅子的餐饮、休闲场所。在“床吧”里,人们可以与自己的亲密爱人共享美餐,也可以拉上三五好友共度休闲时光,或者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挤在一张床上重温当年住宿的感觉,甚至还有附近上班的白领中午来这放松休憩……“床吧”这种新事物是在2005年前后引进国内。

  梦起航“床吧”项目的负责人小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在网上看到北京一个女孩当年毕业后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从国外引进了“床吧”这项服务,这几年,“床吧”在北京、武汉、齐齐哈尔等地都成为时尚;但是,在江门还没有,他们经过市场调查,认为“床吧”这种服务可以引进江门。

  “"床吧"这项服务在北京、武汉等生意相当好,我们也对江门市场做了调查,发现这项服务很受欢迎,但在江门,这项服务还是空白,”小贺说,“在江门,中餐馆、西餐厅等餐饮店不断出现,但是,在环境布置上大同小异,大家对这些餐饮店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而"床吧"是个新鲜事物。可以满足追求新潮的人需求。”

  在当天的初评会上,梦起航“床吧”项目引起大家的关注,最后,经过评审组的9位青年创业导师投票,该项目以8票进入复赛。

  创业可从传统行业入手

  在初评会上,企业家也对青年创业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项目一张口就是几百万元,高的达900万元,而且,有的已经在运营了,这就不是创业了,”青年创业导师、江门市新会大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活文说,“从我个人经历来说,创业就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有个过程,而有些项目已经投入运营了,还算什么创业。”

  与会评委、企业家也建议,青年的创业时并不一定要找此前没有的行业,可以从传统行业入手,加入一些自己的新元素,一些特殊的东西在里面,比如说这个“床吧”,虽然与酒吧、咖啡馆相似,但是,加入了新元素,就有吸引力。“一般来说,市场先锋并不一定能赚到钱,但是,后来的跟随者可能赚大钱,”一名评委说,“所以,青年创业不妨从传统行业入手,给它注入新元素。”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