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住豪宅拖欠贷款不还 被拘传还嫌手铐不舒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3日11:56

  ■相关新闻  

  白住7年房不搬被法院强制“挪窝” 

  老赖未露面,财产被封存 

  开发商安先生本想将胶州的一处房子卖给朋友李某,结果房子却被李某白住了七年。2004年为占房之事,两人对簿公堂。2007年市中院指定李沧法院对其执行,今年4月22日,法院实施强制搬迁,并对财产封存,当日房归原主。  

  被刑拘仍然霸房不搬  

  2003年青岛某实业公司在胶州市苏州路上新建了万国大厦,作为董事长的安先生告诉了朋友李某此楼房屋正在出售的事。李某表示自己想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但是一时拿不出钱来,李某提出先签一份售房协议,后面把房款交上,安先生抱着对朋友的信赖,便答应了。双方于是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签了房屋买卖协议。 

  李某与妻儿居住了一年时间,绝口不提交付房款的事。于是安先生将李某告上发庭,向法院提出解除房屋买卖协议,经胶州市法院调解,李某表示愿意在2005年2月19日前腾房。然而李某和家人并没有搬走。 

  由于李某拒不履行调解协议,2006年6月法院向胶州公安移送侦查函,李某被刑拘了15天。但李某还是霸占房子不走,2007年11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李沧区法院对此案执行。此后李某一直没有回家。2010年安先生向李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4月李沧法院下达通知,决定强制搬迁。 

  强制搬迁财产被封存 

  “我们是李沧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今天是来强制搬迁的,请开门。”4月22日上午10时 20分,记者随李沧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来到胶州市苏州路81号万国大厦西单元四楼。等待了5分钟后,法官叫来开锁师傅将防盗门打开。进门后,法官确定了无人在家。 

  10时 45分,李沧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开始强制搬迁,对李某家中的财产逐一清点,进行现场封存,搬家公司的人员对法院封存的家具等逐一搬走。“我们会对所清点的财产逐一登记,强制搬迁的全部过程全部录下来作为证据。”李沧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韩继升说。 

  被占7年后房归原主 

  22日下午2时 ,强制搬迁基本完成,安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房子一直被非法侵占,但是房产证一直在自己手中,21日现场要回了房子。记者从李某的邻居处了解到,李某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其妻子和儿子在此居住,办案法官经常过来,邻居都知道。记者获悉,在强迁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的正在上学的儿子打过一次电话表示要回家,下午1时许,李某的儿子出现在执行现场,并将屋内的一些自己的物品拿走。  

  记者 王悦 本报通讯员 田绪宏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