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美商务部初裁对中国进口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2:24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 刘丽娜 刘洪)美国商务部22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32.39%至98.37%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价值约1.82亿美元。美国商务部已于2月24日初裁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11.06%至12.97%的反补贴税。

  无缝钢管用于自来水、石化、石油产品以及天然气等工业用输送管道系统。根据目前的日程,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9月就针对中国产无缝钢管的反倾销案做出终裁决定。按照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在美国商务部做出终裁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要做出终裁决定,之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发布反倾销令。

  这是本周美国涉及中国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贸易纠纷显著增加。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措施数量之多引发全球关注。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举动,中方多次进行交涉,并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