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下温情在 “使馆就是中国公民的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2:47

  新华网巴黎4月22日电 

    特写:道不尽的感谢

  新华社记者 尚栩 应强

  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航路大面积受阻,对于滞留在法国的中国公民而言,两国间本就不短的航程更显得遥不可及。21日晚,人们盼来首架从北京飞至巴黎的中国航班。22日,人们更是惊喜地发现,在有关各方的协调努力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派来增援航班,希望能够帮助滞留在法国的中国公民尽快返回祖国。

  22日傍晚,在巴黎戴高乐机场T1航站楼国航乘机登记处,准备乘坐CA060次增援航班返回国的中国旅客正在井然有序地办理登机手续。谈起能够搭乘国航增援航班回国,乘客们兴奋不已,言语之中充满感激之情。

  身着红色外衣的中国南极科考队一行人刚刚办完登机手续,每个人都显得格外开心。据队员周定福介绍,他们是2009年11月乘坐“雪龙号”考察船前往南极的,已在那里工作近半年时间,回家的心情十分迫切。遇到冰岛火山喷发造成断航,他们心情变得更加焦急。好在22日能够乘坐国航增援航班返回祖国。他们对记者说,真是“非常非常高兴,也非常非常感谢”。

  从北京来欧洲旅游的陈淑平说,得知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断航,不能按时回国的消息时,旅行团的成员都非常着急,所幸得到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生活和精神上的关照,而国航也通过增加航班的方式,“帮助我们尽快返回北京,我们心里特别感谢,都不知用什么方式表达了”。

  国航法国营业部总经理马玲表示,此次欧洲空域因冰岛火山喷发而关闭,造成国航停航79个航班,1.2万余名旅客滞留。就巴黎航线而言,国航共取消5个航班,1200余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随着欧洲航空条件的好转,国航及时恢复欧洲各航线的运输。22日更是根据公司运力调配情况,向巴黎航线增援一班飞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作峰说,中国驻法使馆启动应急预案,帮助滞留在巴黎的中国公民解决各种问题,“使馆就是中国公民的家,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向驻在国使馆、领事部求助,我们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