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中国煤炭进口增2.3倍 预计4月份开始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4:35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刘育英)由于需求量维持高位,中国一季度煤炭进口量同比增长2.3倍,达到4441万吨。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23日在一季度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说,春节过后,工业生产恢复,各地陆续展开春耕备耕,加之中国西南地区严重的旱情致水电减发,火电满负荷运转,电煤需要较往年增加。

  周喜安说,电煤需求旺盛,价格高企,刺激了煤炭生产。一季度国内原煤产量7.5亿吨,增长28.1%,铁路及港口的煤炭运输量分别上涨21.4%和17.8%。

  周喜安预计,二季度全国电力、钢铁、建材、有色行业的产品产量仍将保持增长,直接拉动社会煤炭需求。如西南地区旱情持续至5月中旬,水电出力仍将受到制约,电煤需求将淡季不淡。

  但是他预计煤炭进口将有所减少。随着山西煤炭整合后煤炭产量将集中释放,以及新财年国际煤炭贸易合同生效,近期国际煤炭价及海运价已开始上扬,煤炭进口优势减弱,4月份起煤炭进口量将有所减少。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