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内瓦举办国际发明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5:58
  新华网日内瓦4月22日电(记者杨京德)为期5天的第3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日前开幕,展品涉及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机械、电子信息等领域,许多小发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旋转床架、防入室盗窃的抗砸玻璃、车尾电子警告牌、车轮防滑片等。22日,记者在展会上近距离感受了这些充满创意的小发明。

  西班牙ELEVACAM公司的展品是旋转床架。床底有一个工字形底座,只要一拉床架,工字形底座上的支架就可以将床升起,床架还可以任意转动。这个设计主要为了方便打扫和铺床,减轻弯腰整理的劳动强度。

  德国发明者瓦格纳展示的防入室盗窃抗砸玻璃可以承受消防斧的劈砸。这种玻璃可根据房屋窗户尺寸制作,装在窗户外侧,可有效防范盗贼破窗入室盗窃。

  爱尔兰发明者弗莱明展出的车尾电子警告牌可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向后车发出警告。这种警告牌安装在车尾部。当发生紧急情况时,通过驾车者控制,警告牌显示“紧急”、“请等待”等字样。

  意大利BLUMEC公司展出的车轮防滑片组件可以固定在轮胎上,在雪地行驶时起到防滑作用。这种车轮防滑片构造简单,装卸方便,车辆行驶时也没有链条造成的颠簸和噪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