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英辩论在即 萧万长奥援马英九辩论沙盘推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6:13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与蔡英文的“双英辩论”25日登场。马英九近来密集拨空与幕僚沙盘演练。幕僚透露,萧万长领军成立专业组、辩论组,前者汇整辩论大型数据库,后者建立申论攻防题库,让马英九模拟。

  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下午辩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幕僚表示,马英九诚恳平实的形象是优势,将以专业与理性说理出发,从国际局势面、台湾经济面及两岸互动面切入,进行完整的论述,将ECFA的必要性与急迫性向民众说清楚。

  幕僚表示,马英九尽管公务繁忙,近日每天仍尽量拨出约2个小时跟幕僚讨论与准备辩论。

  有关辩论准备工作,幕僚透露,由熟悉经贸事务的萧万长领军,分别成立“专业组”与“辩论组”。

  专业组是由产、官、学等专业人士组成,萧万长不定期召集财经专家学者与财经、两岸部门开会研商,提出专业数据、数据与论述,汇整所得,形同辩论的大型数据库。

  辩论组方面,由“总统府”前、现任发言人王郁琦与罗智强邀请青年学者、专业文官、财经学者组成,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也在其中。依据专业组提供的论述资料,选取重点,建立申论及攻防题组,让马英九模拟。幕僚表示,专业组就如同政策弹药库,辩论组如同脑力激荡的演训场。

  在模拟过程中,幕僚分析,由于蔡英文不必对政策负责,理念与主张的一致性也不是民进党强调的重点,可以随时改变主张与说法,有灵活度上的优势;但是马英九对两岸经济协议已谈了一年多,对于议题内容与数据的掌握度相当娴熟。

  罗智强表示,马英九不一定在技巧上、辩论策略上与所谓的包装上能占什么样的优势,但在内容的平实上与掌握度上,这是我们比较强调的地方。

  苏俊宾表示,马英九会坦率向民众“利弊并陈”,不会回避两岸经济协议的冲击,但也会提出因应冲击的具体主张。

  罗智强说,马英九会坚持过去到现在延续的理念主张,虽然弹性比对手小,但在诚信度与一致性上,却能耐得住检验;“反观蔡英文会提出相互矛盾的看法来适应策略性的需求,所以他们一致性与稳定度易遭外界质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