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导打伞小学生淋雨谁在摧残祖国的花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6:17
  领导打伞小学生淋雨,这决不是偶然的幽默!

  4月18日上午,江苏盐城地区下起了中雨,该市某大型节庆及招商活动如期进行。在户外举行的活动仪式上,出现了反差强烈的一幕:领导和贵宾都打伞避雨,被安排迎送礼仪的近百名小学生却遭雨淋。这些学生来自盐城市郊某镇中心小学,在活动开始前,大家已在冷风中站了近一个小时,活动开始后下起了雨,但他们依然被安排做礼仪活动。(人民网2010年04月19日)

  如果说,西南地区的大旱和玉树的震灾是在检验和显示着党和政府的执政力的话,那么,江苏盐城地区的雨中礼仪则浮现出另一种官场生态。做迎送礼仪的小学生淋雨,而台上的领导和贵宾们却都心安理得的打着雨伞遮雨,多么强烈的视觉反差,多么发人深省的一幅另类教育场面图。

  其实,小学生为了“礼仪”暴晒等待、冒雨等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这种彰显领导尊容的狗屁排场我们更早已是司空见惯,再加上有“让领导先走”等冠冕堂皇的存在,我们唯一能够感叹的,或许也就只有贵者为尊、生之谄媚的荒诞了。

  也许“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国要靠那些领导精英们振兴,而“匹夫”之责就是烘云托日般地让他们享受一下必要的排场和尊贵的地位。否则,那些站在台上打着雨伞道貌岸然的领导和贵宾们是不可能看着孩子们站在大雨中而心安理得、无动于衷的。然而,我们始终不能理解,在他们被万众注目的骄傲神态里,凭什么作为人民的“公仆”者能安然逃晒避淋,而祖国的花朵总是又晒又淋呢?设若淋着大雨站在那里是他们自己的孩子,他们还能有如此的淡定与麻木吗?

  我们常说,孩子是祖国的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也常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而江苏盐城领导同志又把小学生们当作了什么呢?是小区的保安?是宾馆的礼仪小姐?是歌厅的服务生?还是对领导奉承阿谀的道具?让祖国的花朵淋着大雨向台上打着雨伞的领导和贵宾致敬,这是在宣扬权利决定一切,还是在宣扬有钱才是硬道理?!

  教育是灵魂的教育,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近些年来,人们都知道中国教育实在太烂而却独独找不出问题的根源,人们也往往慨叹于青少年的不懂礼教与价值迷乱却不明白为何如此堕落。我想,设若大家睁开慧眼看看我们的周围,想想我们的身边都是些什么人在主事当家,或许也就能够明白其中一二了!是的,大型节庆及招商活动原本是成年人的事情,这些小学生们此时此刻原本也是应当坐在教室里朗朗读书或玩耍嘻戏的,但我们的有些领导们就是好这一口,我们有些学校的领导也根本就不明白教育的真谛和职责是什么,你又能如何?

  有人说,中国教育之所以没有培养出什么好的人才来,主要原因就在于“瞎折腾”。作为教育者,我们也曾妄想卸去这种“瞎折腾”的枷锁,然后让我们的孩子们如同苍鹰一般找到飞翔的天空、如同羚羊一般找到奔驰的草原、如同亚瑟王一样找到石中之剑。但遗憾的是,在形象工程的情由独钟与孔方兄为先的全民浮躁中,教育就这样被了扼杀了灵魂、丢失了本原……

  领导打伞小学生淋雨,这并不是偶然演绎的幽默,而是歪风腐化之下对青少年的一种摧残与罪恶——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贯倡导的“务实、精干、节约”的礼宾原则,一贯要求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看来,握有重权的主席台上的党政官员公务员,的确是该好好领会下“执政为民”的涵义了;也该好好反思那些形成强烈反差的所谓“礼仪”教育了!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进入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