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书香社会周和平:图书馆要做民族优秀文化传承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5:12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文松辉、黄维)“温总理去年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亲临国家图书馆和读者、专家座谈,提出"一个不读书的人、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为构建一个书香社会,作为社会教育的最高学府的国家图书馆将围绕着社会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做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金台会馆》,与网友交流“世界阅读日与大众阅读”时说。

  访谈中,主持人提问:“说到文津读书沙龙,我记得去年温总理做客文津读书沙龙时说,读书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构建一个书香社会,咱们国家图书馆在未来还会不会有什么新的举措?”

  周和平回答称:“温总理去年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亲临国家图书馆和读者、专家座谈,提出"一个不读书的人、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振聋发聩,在读者界,在全社会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国家图书馆作为社会教育的最高学府,将围绕着社会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为营造"书香社会",为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做贡献,一是加快总书库的建设;国家图书馆一个定位就是国家的总书库,当然也包括搜集数字资源,使我们国家的出版物能够全面收集,另外,使得国外优秀的出版物或者我们急需的出版物也能够收藏,这样为收藏者提供方便,为使用者也提供方便。在比较多的时间实行免费,比如说办证,现在已经是免费办证、自助办证;另外还对一些展览,很多也都是免费组织一些展览活动。这样使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能够走进图书馆。因为过去国家图书馆是有一些限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