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没钱付房贷首付怎么办?教你有效筹钱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6:39
  近日,国务院连番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在银行信贷方面,从首套、二套和三套及以上房贷各个层面予以调控,有购房意向的市民一下子感觉资金压力大了很多,尤其是准备买二手房和二套房的,首付压力可谓成倍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剧增的资金压力呢?

  买二手房二套房 首付压力大增

  按照国务院此次新政,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内银行基本上都已开始按新政执行。二套房贷的首付将从此前的四成增加到五成,假如评估价为100万元,则首付从原来的40万元增加到50万元,总额增加10万元,这对普通买家来说,压力确实不小。

  这其中,二套房又可分为一手和二手房,一手房一般银行可以按成交价来评估放贷,但二手房银行则要重新评估,这意味着一套成交价为120万元的二手房,银行未必按120万元来放贷,通常评估价会根据楼龄、地段等多方面因素确定,一般都低于成交价。

  北京“伟嘉安捷”中介的房贷专家就指出,二手房按照评估价贷款的,因为评估价和总价有差别,新政调整后首套房贷款实际首付将提高到约五成左右,二套房贷款首付提高到约七成左右。购房前期成本逐渐加大,严重考验购房人经济实力,手中资金实力不足的购房人确实要慎重。(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