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商报:全世界透过上海世博看大国气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6:46
  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4月21日说,世博会试运行情况总体平稳。面对试运行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组织者正在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调整,以迎接5月1日顺利开幕。20日世博会试运首日,世博园区首批“测试”客流约20万人次。 中新社发 李少文 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 菲律宾《商报》23日刊文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观察世界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的窗口,尤其是对中国的发展与期待。对全世界人民来说,这是感受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形象与气魄的机会。中国将向世界展示一个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风采。

  文章摘编如下:

  继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上海世博将于今年五月一日开幕,再次展现中国的实力、活力和魅力。

  上海世博园区规划用地包括五个功能片断及十二展馆组;二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展馆林立。

  上海市为世博区的建设投入二百二十亿人民币。主要建筑物“四馆一轴”就投入了九十亿元;其中“世博轴”耗资近三十亿元,“中国馆”造价二十亿元,“世博中心”造价十六点五亿元“演艺中心”造价十一亿元,“主题馆”造价十点七四亿元。更广泛地说,上海围绕世博,安排市政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逾二千六百多亿元,作为世博配套工程,与四馆一轴同样是永久性建筑项目,在世博后依然发挥巨大作用。

  世博轴是世博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不仅是世博内最大的单体项目,更是一个高科技的结晶体。

  中国馆建筑面积十六万平方米,以“东方之冠”为构思主题,采用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元素,是一座结合古代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建筑。其它国家的展馆也各具风格,不同凡响。沙特阿拉伯馆占地七千六百平方米,造价一点四六亿美元。日本馆占地六千平方米,造价一点四三亿美元,澳大利亚馆面积四千八百平方米,造价七千六百万美元,法国馆面积六千平方米,造价七千五百万美元,美国馆面积六千平方米,造价六千一百万美元。

  中国各省(包括特区)也在世博区设有展馆。此外,还有航空馆等专类展馆。或许可以说,整个上海是一个最大的展馆。这个拥有常住人口一千八百万的中国最大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的大城市充满活力与自信。

  上海世博会于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六个月的期间,估计将吸引中外参观者七千万人,其中三千三百万为海外参观者。参展的规模和观众的数量均将创世界博览会历史新记录。

  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观察世界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的窗口,尤其是对中国的发展与期待。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世界。这是一个多元文化的交流,高科技、新理念的展示场所。

  对中国民众来说,世博会让他们不出国门,就可以“游世界”的机会。对全世界人民来说,这是感受一个发展中大国的形象与气魄的机会。

  源于西方、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世博会,今年首次由一个发展中国家主办。中国将向世界展示一个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风采。

  在全球金融风暴中,中国自力更生,率先走出困境,获得二零零九年国民生产总值百分八点七的增长。今年经济增长率能更上一层楼。温家宝提出的目标依然是百分八,但第一季经济增长达百分十一点九,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外界一般估计在百分之九至十,综合国力持续增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的机会,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重要的贡献。

  经过八年筹备的上海世博,即将于一星期后开幕,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一道热切期待这光辉时刻的到来。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