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央行预计今年贸易顺差将比上年下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7:34
  中国央行23日表示,一季度中国出口已基本恢复到危机前水平,预计二季度外贸将进一步回暖,出口增速将在20%以上,但全年贸易顺差仍会比上年有所减少。

  央行在今日发布的《2010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中说,5000户企业问卷调查显示,在国家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政策推动下,企业投资意愿继续上升,一季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为51.1%,仍处于扩张区间。

  外贸方面,从季节调整后绝对额看,出口基本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进口已经超过危机前最高水平;从季节调整后月环比增速看,3月份出口环比趋缓,进口环比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央行称,外贸订单等指标显示,二季度出口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进口增速受价格及内需推动仍维持在高位,但又提示,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稳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频发,中国贸易条件趋于恶化,全年贸易顺差比上年会有所减少。

  就宏观调控走势,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应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