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近万件文物艺术品武汉展出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7:43
  中新网武汉4月23日电 (记者 徐金波)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国30多个省市文物交流中心和大批收藏家23日齐聚武汉,带来近万件商品文物参加为期3天的文物艺术品交流会。

  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更胜介绍,根据中国相关政策规定,国有文物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够等级的文物交博物馆永久收藏,不得买卖;二是不够等级的商品文物,可进行市场调剂和交流。

  据此,为给文物收藏单位及民间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武汉市特举办第五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拿出国家政策允许的500余件商品文物进行交流。

  王更胜说,武汉参展的商品文物中,三件珍品值得一看。晚清的三国人物大瓶,图画展示赵子龙长坂坡救主风采,保存完好实属不易,是民窑精品,标价60万元;清中期的祭蓝盘口瓶,瓶口完整无缺,釉色鲜亮,标价60万元;光绪年间官窑瓷器贯耳瓶,标价30万元。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本届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吸引了新疆、西藏、南京等全国各地文物交流中心,国有文物商店及文物经销商80余家,不少台湾、香港的古玩收藏家也特意赶来,文物艺术品众多,以瓷器、玉器、书画、杂件等为主,有标价百元的,也有标价几十万元。

  当天,由郭沫若与1961年题写店名的武汉市文物商店正式更名为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