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农业部出重拳推进西南地区抗旱保春播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8:37
  新华网昆明4月23日电 (记者张辛欣)农业部23日在昆明召开西南地区春耕生产座谈会,对今年西南地区农业抗旱和春耕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出重拳推进西南地区抗旱保春播工作。

  西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水稻产区,也是糖料、橡胶、茶叶、烟叶等经济作物的重要生产基地,抓好抗旱保春播,促进西南地区农业稳定发展,不仅关系到当地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而且关系到全国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当前,正值西南地区大春作物播种的关键季节。然而,部分地区旱情仍在持续,造墒播种进度较慢,农业抗旱形势严峻,春播农时相当紧迫。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针对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面临的特殊困难,西南地区各级农业部门要抢抓农时,加快春播进度,提高春播质量,落实春播面积,全力打赢抗旱保春播这场硬仗。

  对此,农业部要求西南地区各级农业部门抓紧落实扶持政策,扩大春播面积,做好“有水就种稻、无水则改旱”两手准备,确保种足种满,不抛荒,不空地。同时,要全力加快播种进度,推进科学抗旱,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及作物生长习性,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指导服务,搞好夏收夏种,确保夏收粮油颗粒归仓,最大限度减轻小春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