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清建筑保存完好 湖南靖港古镇受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9:49
  中新网长沙4月23日电 (白祖偕 鲁毅)“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靖港古镇自去年开街以来,每天人流如织,引来各大旅行社竞相追捧。4月23日下午,华天国际旅行社等中国八家知名旅行社集体与靖港古镇签约,合力发掘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

  靖港古镇濒临湘江西岸,距湖南省会长沙25公里。这里昔日为天然良港,历来商贾云集,素有“小汉口”之称。虽历经岁月冲刷,但古街、古庙、老房、深巷仍保存完好,现存传统建筑主要为明、清及民国时期的民居、商铺、会馆,布局为“八街四巷七码头”。

  2008年以来,靖港镇投资1.5亿对古镇进行了保护性开发,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革命母亲陶承故居、宁乡会馆八元堂、宏泰坊古妓院遗址等老景点恢复旧颜,文革时期物品陈列馆、靖港民俗博物馆、靖港族谱文化馆、恐龙化石馆、现代军舰展示地、曾国藩点将台等一大批新景点也被开发。

  目前,古镇已有5家宾馆客栈、5个乡村酒吧、70多家饭店、400多家店铺已开张营业,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全面。据古镇所在地望城县县长谭小平介绍,他们下一步会将靖港与周边景点联系起来,通过与各大知名旅行社的合作,努力把靖港古镇打造成国际旅游基地。

  八大旅行社也承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深度挖掘靖港古镇的旅游资源,让更多境内外游客欣赏到靖港古镇独特的江南水乡特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