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28万余人陷入水涝困境 橘子洲景区夜间封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23:51

  中新社长沙4月23日电(记者 刘双双) 近日的持续强降雨让湖南省的近三十万群众陷入水涝的困境。据防指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受17日以来强降雨影响,湘江全线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湖南衡阳、永州、益阳三市28.75万人受灾,山体滑坡致1人死亡。

  此轮暴雨区主要位于湘江中上游,湘江干流水位普遍上涨3至6米,全线发生超警洪水。强降雨导致湖南衡阳、永州、益阳3个市(州)12个县(市、区)107个乡镇28.75万人受灾,山体滑坡死亡1人,紧急转移2.8万人,倒塌房屋900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28万公顷。

  为应对超警戒水位的湘江洪峰,长沙从4月22日17时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安全起见,著名景点橘子洲对外开放时间已经缩短,实行夜间封园;在受灾严重的永州祁阳县大忠桥镇梅湾村,21日晚3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至22日凌晨4时,梅湾村339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湘江沿线各地及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重点加强堤防巡查防守。截至目前,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尚未发生大的工程险情。国家防总、水利部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灾区协助指导当地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表示,要突出以人为本,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度汛保安工作,同时要按照预案要求从人员、物资、工程调度、查险处险等方面作好迎战湘江流域性洪水的应对工作。

    湘江干流发生全线超警洪水 水位普遍上涨3至6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