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达岭景区封闭管理暂缓实行 外围停车场在建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4日02:32

  外围停车场仍在建设中

  八达岭景区封闭管理暂缓实行

  本报讯(记者陈荞) 昨天,延庆县常务副县长胡耀刚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他介绍,目前八达岭核心景区外围正在加紧进行包括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景区封闭管理今年还不能实现。

  胡耀刚介绍,在目前的旅游旺季八达岭核心景区内还存在着人车混流,交通拥挤的情况,景区实行封闭管理后,车辆穿行景区、危害文物和游人安全等问题将得到解决。据介绍,八达岭景区封闭管理的范围是1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以前建在这里的17个停车场将全部迁出,景区外围3至5公里的范围将新建5个大型的生态停车场,游客可乘坐景区的环保电动车前往各个景点。目前,景区已购进40多辆环保车,设计2条线路,把5个停车场和所有景点串联起来,随叫随停。

  针对市民对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否搬迁的问题,胡耀刚回答说,野生动物园是在长城保护法颁布之前批准建设的,离长城确实有点近。按文物法的要求,离长城较近的一些项目要进行外迁、外移,但也要考虑对长城影响的大小和其他因素。目前从长城整体景观的观赏以及长城的保护等方面来看,野生动物园还没有造成影响,所以是否搬迁现在还没有定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