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4日06:33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白天亮) 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32%;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4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2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0万人的40%。

  大学生就业仍是今年就业工作重点。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努力使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70%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总体就业率达80%以上。国家将进一步丰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拓展产业、企业、科研项目、基层就业岗位以及应征入伍等就业渠道,加强创业教育和培训,强化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灵活就业。

  新农保试点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全国新农保参保人数共计4685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570万人。新农保基金收入117.38亿元,基金支出45.85亿元,累计结余242.69亿元。27个省、自治区320个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已全部开始发放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尹成基透露,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23%的县。

  各地相继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一季度,山西、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天津等7个省(市)调整了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平均提高幅度达到17%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