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今明两天玉树转移395名中学生赴省内各地就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1:32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24日电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24日、25日两天玉树地震灾区将转移395名学生分赴青海省内各地就读。

  据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才让太介绍,由于地区因素,教学空间狭小,且人数较多,如今进入灾后重建的过渡阶段,没有足够的地方进行安置学生就读。地震使玉树地区遭受重创,如果全部使用活动板房复课的话,过渡性建设投资必然加大,进而造成人民的生活保障难度加大。同时,地震给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灵创伤,转移也是为了让学生们换个环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因此,学生转移是灾后重建过程中最好的过渡性办法。

  才让太说,此次学生转移将完全尊重学生及其家长的意愿,还将征求地方政府的意见。学生转移将按照全寄宿式学校的形式进行安置,预计将在外地就读3年左右。学生在外就读的生活保障、师资保障和学习保障,是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针对如何解决当前的困难,才让太表示,教育部已派人来到玉树地震灾区,同青海省教育厅正在进行调研,现在的办法就是维持两免一补政策不变,生活补助跟着学生个人进行发放。青海省教育厅正在考虑尽可能将州县小学高年级的学生安排到西宁就读,一旦条件成熟,还会将部分初高中学生安排到省外就读。

  玉树地震致使玉树藏族自治州67条农村公路发生塌方,玉树县、治多县部分公路交通中断,玉树县、称多县多条公路交通受阻。据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厅获悉,经过玉树藏族自治州、县交通部门连续奋战,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的农村公路目前已全部恢复畅通,救灾人员和物资可顺利运抵受灾乡村。

  据介绍,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运到青海省内外相关医院救治的部分伤员已治愈,将陆续出院,青海省将对这部分伤员和随同陪护人员给予返程补助。

  对地震伤员治愈后返回玉树地区没有住所的人员,由玉树州、县政府负责制定并落实相应的临时过渡安置方案;对地震伤员中的孤老、孤残、孤儿“三孤”人员和无家可归、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抚)养人的“四无”人员,妥善安置到现在正常运行的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之中。对本地安置存在困难的县,可协调安置在玉树州内其他县社会福利机构中。

  另据了解,24日9时25分,首列向青海省外抢运玉树地震伤员的专列从西宁发出,82名玉树地震伤员将随专列于当日晚间到达陕西省西安市接受救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