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结古镇第一家帐篷书店开张 文化行业开始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4日12:19
  中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5分报道,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玉树灾区的商品供应日益充足,文化服务行业也开始复苏,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玉树县繁华的街道民主路上。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玉树灾区现在商品供应比以前充足一些了,介绍一下你在这条繁华商业街上看到怎样的景象?

  记者:玉树重灾区结古镇商品流通恢复的很快,在繁华的街区民主路、胜利路上,车来来往往,车流量非常大,街道两边好多的商业网点都陆续的开张,有简单的地摊,也有账篷的小商店。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在民主路步行街上有一家账篷书店,在绿色的军用账篷前面,四张钢丝床一字排开,摆放着不少的书籍,还有颜色鲜艳的宣传画,这是玉树灾后第一家开张营业的书店,各种书籍有一两千册,数量不是很多,但还是很吸引人的,我大概浏览了一下,摆放的书大多数是文学方面的,历史方面的,科普和生活健康类的,也有一些中小学的教材,刚刚摆放的这些宣传画是免费发放的,内容以抗震自救,卫生防疫和防止高原反应为主,来来往往的群众不时停下来,围上来翻看阅读。我采访了一位正好在阅读的群众,他叫姜永多吉,他说相对于现在比较丰富的商品供应,结古镇的文化服务行业才刚刚开始恢复,街面上报摊、书店、网吧和音像店开业的比较少,这个时候账篷书店的开业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我了解到,昨天玉树重灾区的高三年级已经全面复课,小学、初中也将在月底复课,目前学生文具、课本、教辅材料缺口还是比较大。另外,随着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特别是玉树赛马节的临近,估计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肯定会大幅的增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